湘潭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0-04-29 15:09:20

湘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彭洁 林可欣)4月27日下午,湘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傅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主持,县领导颜炬、罗霄、唐仁光、李西文、彭世辉、何晓春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省、市有关指示精神,听取相关单位部门汇报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县内部分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2019年,湘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深挖根治”,深化宣传摸排、打击整治、铲伞毁壤等举措,在打击黑恶犯罪、线索核查、专项治理等方面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2020年,湘潭县将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县委书记傅国平。

就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傅国平指出,政治站位要再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必须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履行扫黑除恶的职责和任务。宣传发动要再升温。要更深入细致地进行宣传发动,通过深入走访、面对面交流,凝聚扫黑除恶强大合力。线索摸排要再聚焦。要聚焦收集渠道、收集重点和线索核查,努力做到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实现“问题线索清零”目标。案件侦办要再发力。要依托现有案件和线索,继续深挖彻查,真正敢于“揭开盖子、撕开口子、挖出根子”,确保在“打伞破网”上取得新突破。协同联动要再强化。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借此次省委巡视的契机,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高潮。长效治理要再加强。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根据扫黑除恶案件中暴露出的管理漏洞,有的放矢地采取措施,堵塞漏洞、完善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傅国平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但守护一方平安是地方党委政府长期的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长期坚守,着力构建线索摸排、打击处置、规范整治的长效机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