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择优遴选 40名科技创新人才

    2020-04-29 10:23:25

近日,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2020年长沙市引进科技创新人才推荐工作正式启动。长沙市将结合各区县、园区引才情况,于9月底前择优遴选40名科技创新人才上报省人社厅,参与省引进100个科技创新人才评选,享受省级相关支持政策。

据悉,凡列入100个重大产业项目、100个科技创新项目、100个产品创新项目和100个五百强企业项目或当地优势新兴产业引进带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或管理人才,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与“四个100”重大项目有技术协同攻关、产业协同合作的复合型专家,均列入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的推荐范围。

推荐对象必须在2019年10月1日以后签订聘用合同并已来湘工作;引进后须在湘连续工作时间不少于3年,其中全职引进人才需每年在湘不少于9个月,非全职引进每年在湘不少于2个月。高校和科研院所引进人才须为全职引进。对来湘仅进行一般性考察、调研或讲学的人员,不纳入推荐范围。

省科技创新人才将按规定享受政策,比如对全职引进的人才,给予100万元奖励性生活补助,对非全职引进的人才,给予60万元奖励性生活补助;在薪酬待遇、编制使用、职务职称、税收减免、落户居留、医疗保险、配偶安置和子女入学等方面,全面享受“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支持政策等。(记者 王智芳)

责编:刘琼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