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九江市启动家政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2020-04-25 08:52:21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九江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月份,该市启动了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3家家政服务企业在“商务部家政业务平台”建立信用记录,录入并授权通过的家政服务员人数超过1000人。

近年来,九江市商务局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分步实施、强化应用”的原则,以构建信用为核心的新型行业管理体系为目标,以推进信用记录制度化为重点,坚持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并举,建立健全家政服务业行业信用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今年,九江市商务局推动全市各县(市、区)将大型家政企业以及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录入商务部家政业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家政企业可以查询家政服务员的身份信用信息,消费者可以查询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的信用信息,真正做到“权益有保障,信用可查询”。

目前,江西悦家智能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九江悦家家政有限公司、湖口县洁美城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德安县正婷家政有限公司以及九江小蜜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参与信用体系建设。

九江市家政协会会长周子为说:“商务部家政业务平台一启动,我就第一时间将江西悦家智能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和九江悦家家政有限公司的信用信息录入平台,并指导协会中其他会员单位进行录入平台的操作。我认为此举是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让家政服务业成为真正的‘爱心工程’‘朝阳产业’的好事,我们家政企业可以凭借高质量的服务技能和诚实有信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责编:甄荣

来源:浔阳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