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余个岗位揽人才!岳麓区启动大学生就业服务季活动

    2020-04-23 10:28: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贺喜迎)原本再过两个月,一批大学毕业生将迈出校门,走向工作岗位。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脚步是否放缓?近日,长沙市岳麓区启动“创新追梦 智汇岳麓”2020年大学生就业服务季活动,湖南中大检测、湖南长银等400余家企业将提供8000余个岗位,从高校广泛吸纳人才。

据悉,经过前期通过走访调研、企业自主申报,岳麓区人社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整合招聘平台大数据,确定此次400余家招聘企业名单及8000余个对应岗位。在招聘企业中,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类企业120家,智能制造、自动化、机械电气类企业80家,教育、金融、贸易、文创类企业100家,其它类型100余家,岗位平均薪资5000元至7000元的占40%,8000元以上的占10%。

湖南中大检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是岳麓高新区一家综合性检验检测集团公司,在全国25省建立了分公司、共计81个实验室,成立了智能研究院,致力于将30余种智能检测设备、智能传感器及终端实现规模化量产。该公司董事长尹小波表示:“目前,我们对人工智能、传感器、微电子、芯片研究方面的人才需求大,参与此次活动,希望招揽更多高精尖人才。”

企业意向明确,如何与高校人才精准匹配?岳麓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南沙介绍,此次就业服务季活动围绕全区“四大经济”、“六大主导产业”匹配精准目标高校,以湖南省属高校为重点,覆盖134家高校开展定向推广,通过高校社区网站、合作社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确保大学生参与;同时,联合智联招聘公司,搭建专业网络双选平台,设置四大区域板块,实现简历一键投递、视频面试、线上沟通、宣传推广等功能。此外,还将启动校园小猎头,对目标院校毕业生进行主动挖掘,通过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接触,邀请大学生积极参与应聘。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学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接下来,岳麓区将组织“知识岳麓、创新岳麓”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代表走进园区、走进企业,实地感受岳麓区楼宇经济、园区经济、科创经济、开放经济等四大支柱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待网络招聘结束,岳麓区人社局还将组织已签约的大学生进行专业就业辅导和政策宣讲培训,安排工作专班做好大学生就业后的的优惠政策兑现、档案、社保等后续服务工作。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