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课后作业”优服务 解疑难

    2020-04-23 10:30: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童姝萍)“今日叫号数162个,平均办理时长4分51秒……建议资料预审落实好‘先审查后叫号’,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近日,湘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值班主任在下班时间当起了“课代表”,他们用温馨提示的方式,在工作微信群分条列项梳理值班过程中发现的办税服务盲点、业务操作疑难、纳税人意见建议等,供办税服务厅及时总结、自查自改。从“配置电脑增高架以解决窗口显示屏反光问题”到“前台代开发票应规范填写备注”,这份“课后作业”问题细致、举例详细,涵盖典型做法、问题整改、政策解答等诸多方面,被税务局的干部们戏称为下班后的“课后小课堂”。

据悉,这份特殊的“课后作业”是湘潭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创新举措之一,目的是填补办税服务短板,总结每日工作成果,收集工作改进建议,妥善处理纳税人的涉税疑难。截至4月23日,湘潭县税务局累计通过“课后作业”处理纳税人疑难问题60余件,收集便民办税意见建议50余条,“课后”工作任务完成率达到100%。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