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妇联"三大项目"助力1.1万贫困妇女脱贫

    2020-04-21 16:35:42

人民网重庆4月20日电(记者 胡虹   实习生 何雨霁)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妇女联合会获悉,为实现全市剩余的1.1万名未脱贫妇女精准帮扶全覆盖,重庆市妇联将实施送技、送岗、送爱到家“三大项目”。本次项目的实施是对“脱贫攻坚巴渝巾帼行动”的一次深化。

在“送技”方面,重庆市妇联将实施巾帼脱贫大培训项目,“一对一”送技能到家。发动市、区(县)两级妇联组织,摸清贫困妇女需求,建立贫困妇女培训台账,项目化作业,委托专业机构开展“送教上门”培训100场次,培训贫困妇女手工制作、农村电商、家政服务等技能,“一对一”全覆盖精准培训有参训意愿和从业能力的未脱贫妇女或家庭。同时,开展巾帼电商助销活动,线上线下展示推介贫困妇女的农产品、手工编织产品,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促扶”方式,帮助贫困妇女增收脱贫。
      在“送岗”方面,重庆市妇联将实施巾帼扶贫工坊就业项目,“点对点”送岗位到家。针对疫情影响下贫困妇女就业的实际困难,聚焦扶贫工作重点县,发动手工、家政、电商、种植养殖、乡村旅游、加工制造等类型的龙头企业、女大户。深入住地偏远、年龄较大、身患残疾的贫困妇女家中与贫困妇女集中地区。建立巾帼扶贫家庭工坊,通过工坊提供就业岗位,吸纳贫困妇女就近就地就业,打通服务贫困妇女的“最后一公裡”。
      在“送爱到家”方面,重庆市妇联将实施巾帼暖心慰问项目,“面对面”送关爱到家。在国家重大节日期间,以发放资金和物品的形式,慰问未脱贫妇女。同时,针对贫困残疾妇女开展精准关爱活动,赠送特制的“暖心关爱包”与各类女性医疗、生活用品,并提供全家福拍摄、理发、法律援助等爱心服务。  

责编:甄荣

来源:人民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