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湘潭县A级纳税人同比增加156%

    2020-04-21 09:04: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志标 向云子琪)4月21日,湘潭县2019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已正式出炉,共评出A级纳税人397户、B级纳税人2308户、M级纳税人2299户、C级纳税人8户、D级纳税人502户。其中A级纳税人户数同比增加156%。湘潭县A级纳税人名单近期将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县税务局门户网站公布,广大纳税人可自行登录查询。

湘潭县税务局分管纳税服务工作的负责人官红荣介绍:“今年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整体向好,呈现出信用良好的A、B、M级纳税人户数增多、比例增加的态势,A、B、M级纳税人合计占到全县参评企业总数的91%。直观反映湘潭县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逐年加强,纳税人越来越珍惜自己的纳税信用。”

税务机关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工作,采取年度评价指标得分和直接判级方式。评价指标包括税务内部信息和外部评价信息。纳税信用级别分为ABMCD五个级别,并对A级企业进行守信激励,对D级企业进行失信惩戒,对B级、C级、M级企业加强辅导与管理,以提高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

据悉,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引入了信用修复机制,对评价指标进行了优化,扩大了评价范围。纳税信用修复的前提是纳税人对评价结果无异议,如有异议,应先进行纳税信用复评后再申请纳税信用修复。与此同时,税务部门不断加强守信联合激励措施的落地,给予纳税信用A级企业多种税收便利,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降低守信纳税人经营成本,使“守信者一路畅通”。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