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防疫物资送给一线服务人员 凝聚各方力量助力家政企业复工

    2020-04-20 21:48:41

“复工以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消耗量比较大,一位保洁员每天需要2-3个口罩,复工前储备的防疫物资现在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今天收到的这批防疫物资,可以说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为推动长沙市社会民生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疫情防控, 4月17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携手爱心企业联合开展“推动复工复产、服务疫情防控”捐赠活动,向奋战在社会民生领域第一线的部分企业(机构)发放口罩、抗菌液、84消毒液和手套等防疫物资。前来领取防疫物资的家政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十分感谢爱心企业和政府单位,这批物资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了燃眉之急。

此次“推动复工复产 服务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在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举行,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东义,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郝玉仑出席,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相关处室负责人,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湖南特瑞精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华翔增量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长沙市家政、养老、托育、体育等服务行业约150家企业参加捐赠活动。

据了解,湖南特瑞精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捐赠10万只口罩,湖南华翔增量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向市人民政府捐赠了3D打印医用隔离眼罩、面罩各100副。同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市发展改革委)提供抗菌液、84消毒液和手套等防疫物资发放给社会民生领域相关行业。

市发改委党委委员郝玉仑表示,这次疫情对社会民生领域相关行业冲击较明显,部分企业经营比较困难。但有不少像湖南特瑞精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这样的爱心企业承担起了社会责任,积极帮助他们,服务社会民生。他还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还很艰巨,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大力推动社会民生领域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提升长沙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杨飞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尤其是家政企业陆续复工后,省家协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主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密切关注家政企业的复工情况,并为他们协调防疫物资紧缺等复工中出现的难题,此次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将会有序投用到一线服务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公共环境服务保障中。

据悉,2019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国家和省发展改革委的部署,积极向上争取优质资源落地,成功获批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委开展的“家政服务业领跑者行动、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普惠托育、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等五个专项行动试点城市或重点推进城市,这些“国字号”平台的获得,对我市在稳就业、补短板、增弱项、提质量、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文/ 史超

责编:甄荣

来源:今日女报/凤网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