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长到青山桥镇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0-04-17 15:21: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杨建)4月16日下午,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到青山桥镇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就乡镇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连晴之下,沿青山大道一路前行,项目建设工地塔吊巍然高耸,翻耕的泥土里秧苗直立成行。近期,青山桥镇不遗余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迎来喜人的“青山潮”。调研中,段伟长一行走进青山桥皮鞋皮具交易批发市场、产业孵化园等项目建设现场,看进展、问详情,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座谈听取青山桥镇关于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就粮食生产、农贸市场改造、马路市场整治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以粮食生产工作为例,今年,青山桥镇全面贯彻“三稳、三个不能减少”的基本政策,坚持早谋划、早动手,全力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目前,该镇基本按部署完成了早稻生产任务,落实早稻播种面积1.4万亩,完成早稻集中育秧0.7万亩。

座谈会上,段伟长要求,青山桥镇要以高质量发展区域考核指标为“指挥棒”,全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确保社会平稳和粮食安全。就如何培育“四上单位”,段伟长强调,一要立足“千百扶培”。通过摸底,发现有潜力的小微企业和经济上的能人,有意识地进行引导、培育。二要立足于招商引资。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盯紧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商引资,实现建链到补链、延链、强链的不断提升。三要立足于三产融合。充分发挥地区优势,整合现有资源,着力培育规模企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