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田间地头来了“税务蓝”

    2020-04-17 15:29:47

税务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税费税收优惠政策

张贴宣传海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 通讯员 黄亮 许轩昂)4月1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增强农户发展产业的信心,帮助他们充分利用国家的优惠政策,助力农业生产。

海燕生态养殖合作社自2009年至今一直从事林下经济,建立了以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及高校毕业生为主要骨干的技术团队。该合作社2006年至今一直致力于扶贫攻坚,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但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该合作社的生产成本增加了约三分之一。

该合作社负责人苏永武说:“首先在交通运输方面,饲料的运输和配送只能依靠我们自家的小车子,其次鸡圈的消毒次数就要比之前增加了三分之二,加上工人们无法正常开工,导致工期延长,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我们合作社的正常经营。”

在得知情况后,韶山市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根据海燕生态养殖合作社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的相关优惠政策以及电子税务局的申报操作,引导该合作社“非必需,不窗口”,涉税事项网上办等内容。 随后,韶山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又前往黄田村村部,与村党总支书记一同张贴宣传海报、摆设宣传展板。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韶山市税务局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开展的活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的实际困难问题,真正践行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韶山市税务局已对全市纳税人进行分门别类,强化网格化管理,通过调研走访企业,向他们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税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好地方经济。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