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坚持“五大”原则做好“一门式”服务工作

    2020-04-17 11:57:00

县委书记傅国平(右一)在中路铺镇凤形社区调研。

调研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通讯员 彭圆 张学)为深入贯彻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文件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深化改革,持续推进简政赋权,切实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4月16日,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就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到中路铺镇调研。县领导罗霄、陈义参加。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一头连着全面小康,一头连着脱贫攻坚,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就是要推动资源下沉基层,实现区域资源统筹共享,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目标是依托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实现所有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均能提供“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

当天,傅国平先后深入中路铺镇碧云村、凤形社区调研。“有哪些具体的为民服务措施?”“群众办事有哪些障碍?”“你们认为还有什么为民服务措施可以放进来?”……每到一处,傅国平都耐心询问基层推进此项工作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优化基层公共服务认真听取建议意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傅国平认真听取了谭家山镇、白石镇、中路铺镇以及三个乡镇的社区、村、站办所负责人的建议意见。他强调,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绝不能过多地增加村级的负担,要以简单便民、规范统一、因地制宜、注重功能、上下协同的原则为基本指导思想。他指出,对于今天收集到的建议意见,都会带回去认真梳理和研究,促进问题的解决。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