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倾听 “家人式”纾困 邵阳每月举办民营企业家沙龙

    2020-04-11 14:37:09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通讯员 袁枫 袁渊 记者 张佳伟)4月8日上午,邵阳市保税仓内,物流车辆络绎不绝,生产车间热火朝天。“感谢邵阳市为民营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帮我们解决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湖南迅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阳保税仓负责人康旺东高兴地说。

去年9月4日,康旺东在邵阳市第四期民营企业家沙龙邵阳经开区专场,提出电费高、招工难、融资贵等问题后,相关部门立即行动,成立专班跟踪落实。后来,企业用电费用从每千瓦小时1.2元降至0.7元。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企业招工人数不降反增,员工总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00多人。

近年来,邵阳市出台“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等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为确保政策落实,该市创新工作方法,举办民营企业家沙龙,零距离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提供“家人式”纾困服务。

去年1月,首场民营企业家沙龙举行,后又依据“相同行业问题相近”原则,分别举办先进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发制品等行业专场沙龙7次。依据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该市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对金融服务、减税降费等方面问题逐一解决。

目前,邵阳市共发放调研检查督办函5次,开展专题走访调研50余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产业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100余个。沙龙活动从原计划一个季度举办一次,发展成一个月一次。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