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本科院校将开设家政专业

    2020-04-11 14:02:56

4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自治区将在至少1个本科院校和各地级市不少于1所职业院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的专业,并扩大招生规模。家政学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习哲学、历史、文学、数学、体育、英语、社会学等基础课程,此外,还要开设家政专业教育课程,如家政学概论、教育学原理、国学基础、家庭信息管理、生活哲学、现代居家设计、家庭营养学等。

据了解,宁夏将家政服务列为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优先领域,打造1-2个校企合作示范项目,支持符合条件的家政企业与院校联合开办家政服务业类专业班或家政服务类职业院校。推动家政示范企业、院校联合组建职业教育集团,对符合条件的家政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申请纳入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范围。开设家政服务专业的院校将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支持家政服务相关专业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家政服务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据悉,到2022年,宁夏将建设培育5家以上产教融合型家政企业,实现地级市家政服务培训能力全覆盖。对新上岗家政服务人员将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家政服务人员每2年不得少于1次“回炉”培训,到2020年底累计培训超过10300人次。    文/田丽

责编:甄荣

来源:宁夏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