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督导防汛备汛、脱贫攻坚、乡镇全面工作

    2020-04-09 16:46: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张学)4月8日,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带队来到河口镇、杨嘉桥镇,督导防汛备汛、脱贫攻坚、乡镇全面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捍卫一同参加。

傅国平一行先后来到河口镇卓江堤(涓水一桥至涓水二桥段)、杨嘉桥镇龙华堤等处,现场查看险工险段、重点地段的防汛部署工作,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水利设施检修进度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傅国平指出,当前湖南已进入汛期,一定要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科学研判,加强调度,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在杨嘉桥镇雁银村贫困户周仁科家中,傅国平详细询问一家人的生活近况。2016年以来,镇党委、政府将扶贫措施落到实处,帮助因残致贫的周仁科进行了危房改造,并聘请其在村上从事保洁工作,积极引导这一家人开展禽畜养殖增加收入。傅国平关切地嘱咐周仁科要多注意身体,鼓励其克服眼前困难,坚定生活信心,同时要求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傅国平认真听取了杨嘉桥镇党委、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抓好重点项目,保持好良好的工作态势,维护好重大项目施工环境,推动项目有序进行;要切实抓好工业园区,园区初具规模、来势很好,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务实推动工业园区发展;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疫”返贫,对未脱贫的对象,要继续采取精准的帮扶措施,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要切实抓好春耕生产,严格控制耕地抛荒,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切实抓好防汛准备,做好防汛预案,确保物资、人员到位,落实防汛责任;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积极探索乡镇“一门式”服务,提前布局,做好村级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