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举行援鄂抗疫医务人员返潭欢迎仪式

    2020-04-09 09:31:31

编者按

危难关头,方显英雄本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面对未知的前路、危重的患者、病毒的威胁,来自县人民医院的七名“八零后”“九零后”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义无反顾奔赴疫情严重的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开展医疗援助。

别时寒冬,归来花开。曾玲、刘洪平、肖彩霞、钟芳、周新荣、邱蕾、吕庆,这一个个名字背后,是父母家人的牵挂,是爱人孩子的思念,这七名医护人员当中,有2名医生,5名护士,他们年龄最大的39岁,最小的22岁。他们本可以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欢乐,他们本可以远离疫情的威胁,但是他们都选择了挺身而出、舍身忘我、逆流而上。

白衣当战袍,慷慨赴荆楚!在援鄂抗疫的这些日子里,医疗队的安危也始终牵动着全县人民的心,花开疫散,英雄凯旋!你们是这个时代最美的人,为这些逆行英雄点赞!我们因你们而自豪!

湘潭县举行援鄂抗疫医务人员返潭欢迎仪式。

县委书记傅国平同志讲话。

鲜花献给英雄。

你们逆行出征 我们迎你凯旋归来。

援鄂医疗队代表汇报。

合影留念。

逆行出征 英雄归来

湘潭县举行援鄂抗疫医务人员返潭欢迎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左璆 杨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暖花开,如约归来。4月8日,湘潭县举行援鄂抗疫医务人员返潭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全县人民心中的英雄,湘潭县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凯旋。县领导傅国平、段伟长、唐剑恒、刘铁强、李豪雄、谭捍卫、杨欣荣以及县卫健系统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医护人员代表等参加仪式。

在湖北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在湖北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湘潭县人民医院曾玲、刘洪平、肖彩霞、钟芳、周新荣、邱蕾、吕庆7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2月11日,他们与湖南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湘潭市分队一道,到达革命老区红安县,在援鄂期间,他们成功挽救了43名患者的生命。不仅如此,他们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多方联系,为红安县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资和爱心捐款。目前,他们已经结束为期两周的集中医学观察,每个队员身心状态良好,先后四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肺部CT检查正常,全部安全回家。

仪式上,县委书记傅国平代表中共湘潭县委、县人民政府和百万莲乡人民对七位白衣勇士的胜利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援鄂的40多天时间里,七名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交出了圆满的答卷,充分彰显了主席故里、元帅家乡的良好形象,全面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大爱精神,百万莲乡人民为有这样的优秀儿女而倍感自豪、倍感骄傲。

傅国平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全县人民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敢于拼搏的顽强意志;学习他们舍己为人、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善于战斗、敢打必胜的英雄本色!要在全县上下掀起尊重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奋勇前行,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小康“双胜利”,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