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本级失业保险缴费基数开始申报

    2020-04-08 11:11:26

湖南日报4月7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曾鹤群 周毅)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省人社厅已于日前发布通知,2020年度省本级失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定于4月1日至5月31日进行。

通知明确,截至2020年2月,失业保险参保登记单位类型为企业、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的参保单位失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由省本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受理(受理地点:省人社厅附属楼三楼312室)。其他参保登记单位类型为机关、各类事业单位的参保单位失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由税务部门另行通知。

各参保单位将单位职工个人2019年的年工资总额录入《湖南省失业保险参保人员基本情况及缴费登记表》(表格下载地址:http://222.240.173.92:9080/icp_ggfw/corp/),职工个人2019年年工资总额低于34296元的,按34296元申报。

通知还明确,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及有关解释文件对工资总额所作界定,职工工资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节假日福利、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职工全部税前收入,不论资金来源,不论是否计入成本,不论以何种形式支付的劳动报酬,均应列入工资总额。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