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教师招聘:1个岗位63人竞争

    2020-04-05 12:33:15

招聘中小学在编教师214名,小学备案制教师53名,幼师30人、学前教育教研员1人,备案制教师与在编教师同工同酬……近日,长沙市开福区发布了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的消息。4月3日,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了解到,共有近15000人报考。

“为了这次招聘,特地准备了两条‘热线’,但还是忙不过来。”4月1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人事科内,工作人员正在为求职者答疑。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要接上千个电话,内容几乎都是咨询教师招聘的相关问题。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罗兴元告诉记者,报名第一天,报考人数就达到了5000多人,截至4月1日,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万人。“其中还有十多名求职者有海外留学经历。”

记者了解到,报考最热的岗位是小学语文,其次是中学英语、小学音乐和小学英语。其中,小学语文岗位计划招聘87名教师,共有2198人报考;中学英语计划招聘15人,有948人报考;小学音乐招聘18人,有776人报考;小学英语计划招聘8人,有472人报考。而从报考比例来看,中学英语岗位竞争最为激励,报考比约为63∶1;其次是小学英语岗位,报考比为59∶1,紧跟着是小学音乐岗位,报考比约为43∶1。■记者 杨斯涵 通讯员 邬灿伟

责编:尹舒艺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