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富市镇用心用情写好禁种铲毒宣传文章

    2020-04-03 21:35: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周梦林)入春以来,文富市镇紧抓春季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关键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用心用情写好禁种铲毒宣传文章,收到了教育群众和震慑犯罪良好效果,确保辖区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该镇以集市、乡村公路、村活动中心等场所为重点,出动宣传车滚动播放《禁种铲毒音频公告》。同时要求辖区各村近期坚持每天利用“村村响”滚动播放《禁种铲毒音频公告》。至外,还利用电子横幅、标语、宣传资料、微信等方式进行禁种铲毒宣传。对于易种人群,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与派出所干警一道进组入户开展禁种铲毒走访教育,要求签写禁毒承诺书。通过系列宣传,让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等,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提高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此次活动,共制作播放电子横幅3幅、悬挂横幅10余条、张贴标语2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辆,使用“村村响”21台,实现镇域禁种铲毒宣传全覆盖,营造了禁种铲毒浓厚芬围,有力推动文富市镇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