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清明节期间 代客祭扫和网上祭奠成主流

    2020-04-03 09:24:15

湖南湘水缘长生陵园举行清明节集体代祭仪式,代替市民献上捧花,用黄丝带寄托对先人的哀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彭圆 何新闻)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祀工作,湘潭县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与满足群众祭祀需求有机结合,精准施策,周密制定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方案预案,着力优化殡葬服务,积极采取“集体代祭”等举措,满足广大群众清明节祭扫的需求,最大程度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往年惯例,从3月下旬开始,湘潭县祭扫人员陆续增多,直到清明节当天达到祭扫高峰。因今年清明节与往年大有不同,为避免人员聚集,近日,湖南湘水缘长生陵园举行“弘扬家国情怀、致敬抗疫英烈、文明节俭殡葬”清明节集体祭祀仪式,陵园工作人员代替市民为安葬在本公墓的逝者献上捧花,用黄丝带寄托对先人的哀思。

据悉,湘潭县突出“云”特色,着力推广“互联网+祭祀”的服务模式是今年清明节最大的特点。我们在县民政部门了解到,市民可通过关注“云上清明”“湘水缘”公众号进行祭扫,点击“网上祭扫”栏目,即可随时随地在线创建先人祭扫空间,通过点烛、献花、寄语、书写心灵家书等方式寄托哀思。公众号还专门开辟“致敬革命烈士”“致敬抗疫英烈”两个网络祭扫专区。在这特殊的时期,“云祭祀”能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