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摄司街道1286名党员用担当和爱心凝聚抗“疫”正能量

    2020-04-02 15:44: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郭泽华)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4月1日,我们从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了解到,近段时间,该街道各级党组织总共有1286名党员,以主动捐款的方式,将爱心汇聚到基层抗“疫”一线。

高风亮节,彰显老党员本色。鸦雀塘社区79岁高龄老党员何贡珍身体硬朗,平日热心志愿服务,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坚守防疫一线,并第一时间为抗“疫”捐款500元。运河社区有着56年党龄的唐启明,家庭经济本不富裕,他主动到社区捐款时,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拒绝未果。唐启明说:“因为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才能够安享晚年。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有难时,应该站出来做点什么。”他朴实的话语,令在场人员感动。

离乡不离党,流动党员表心意。下摄司街道的防疫工作也得到了流动党员的大力支持,他们迅速行动,一笔笔善款、一件件物资、一句句鼓劲的话语……诠释着同心战“疫”的深情厚意。长城社区党支部流动党员彭玲淦在国外工作,当她在党员微信群里得知社区防疫物资紧缺后,多渠道采购口罩寄回支部并捐款。栗塘社区流动党员冯雯靓因疫情身处异地,却多次主动委托家人到社区捐款助力。

燃烧余热,参战老兵弘扬正能量。长城社区参战老兵罗艾群积极响应社区、物业的防疫工作安排,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消毒小分队”中,并捐赠1000元给社区用来购买消毒物资。语言风趣幽默的他,还经常活跃在居民微信群中,及时解答大家的难题和困惑,对于微信群中出现的不实谣言更是第一时间进行辟谣,弘扬正能量。

时刻准备,医护人员按下“红手印”。半边街社区一支部党员刘欣是一名护士,前段时间,她毫不犹豫在支援湖北的请战书上按下了“红手印”,虽未能上前线,但她一直坚守在医院阵地,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并在单位和社区党组织都捐献了自己的爱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铜墙铁壁,用爱心凝聚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责编:胡孟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