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力以赴 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2020-04-02 15:33:33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傅国平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 )4月1日上午,湘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创文决胜仗,继续保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省先进。县领导傅国平、段伟长、周贤、唐剑恒、刘铁强、刘耀奇、李豪雄、陈卫兵、谭捍卫、尹明忠、罗霄、唐仁光等出席。

2019年,湘潭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均名列全省第二,获评“全省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先进县”,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2020年,县委、县政府统筹制定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综合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小门店整治、城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废旧品回收市场整治、城区养犬行为治理、城区基础设施优化、小区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民道德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共12项专项行动,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会上,县委书记傅国平强调,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他要求,要凝心聚力、一鼓作气,毫不动摇加快创文步伐。创文是兑现承诺、防控疫病、助力发展、改善民生的需要。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毫不犹豫把准创文重点。重在补齐工作短板、满足群众关切、深化专项整治、提升文明素养。要保持定力、注重实效,毫不含糊纠正创文偏差。创文不是大拆大建、不能大包大揽、不要时紧时松、不应上热下冷。要全力以赴、背水一战,毫不懈怠确保创文成功。要坚持高效指挥、守土有责、协同作战、赏罚分明。要持续发力、稳打稳扎,毫不放松巩固农村创文成果。要用全省先进的目标来引领、用城市创文的力度来推动、用项目管理的方法来落实、用常态长效的机制来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认识到位;要突出重点,抓工作到位;要攻坚克难,抓突破到位;要加大宣传,抓氛围到位;要统筹推进,抓合力到位。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文明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