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七里桥镇铲毒行动“四管齐下”

    2020-04-02 15:36: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李国顺 郑云飞)今年七里桥镇大力开展禁种、铲毒行动,做到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提升禁毒工作实效,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工作部署抓早,年初召开班子专题会研究部署,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镇与各村签订责任制,召开村组干部会,村干部包组,组长党员包农户,各村与农户签订禁毒承诺书,压实各级责任。

宣传发动抓细。充分利用会议、村村响广播、电视台、手机微信群及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让广大村民了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及禁种、铲毒法律知识。

种植地点抓小,对以往有种植史的人员进行警示教育,重点管控,原种植的地点,田间地头、沟渠小溪、荒废庭院、废弃工厂、山区人迹罕至的地方及其他隐蔽种植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死面,绝不放过蛛丝马迹。

铲毒行动抓实。组织镇村干部、综治、林业、派出所等部门深入坚决做到发现一处,铲除一处,严肃问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让毒品原植物无处可种。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