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推动国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4-02 11:19:29

新增岗位一半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

湖南日报4月1日讯(记者 胡信松)省国资委日前下发通知,推动省属监管企业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扩大高校毕业生录用规模,新增岗位一半以上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

省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指出,各企业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知要求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努力挖掘用人潜力,扩大高校毕业生录用规模,从新增岗位中拿出不低于50%的岗位专门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省国资委将监管企业招录高校毕业生工作纳入企业负责人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内容。对因增加招录应届大学生而导致的企业人工成本增长,省国资委在审核和备案企业年度工资总额预算时给予适度支持。

疫情防控期间,各企业不集中组织大规模公开招聘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网络招聘,积极与高校、招聘网站、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平台沟通合作,通过线上收取简历,安排视频面试,确保招聘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各企业对已录用的高校毕业生但未签约者,可网签的应网签,不能网签的采取延期签约。对已签约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报到的毕业生可采取延期报到方式,等疫情结束,再确定入职时间。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