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第8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04-01 14:30:53



3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第8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3日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和3月25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关于做好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的通知》(湘疫防〔2020〕2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通知》(湘疫防〔2020〕24号)、《关于做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郴疫指〔2020〕82号)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统筹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在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问题上,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辩证思维,在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同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精准精细抓落实。要坚决杜绝一般性号召、口号式安排,切实做到沉下去、落下去、严下去。疫情防控方面,要抓好人员摸排、数据共享、闭环管理、健康码管理、滞留武汉人员的联系和服务、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等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抓好在区企业服务、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复工复产复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防汛等工作。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好,把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恢复好,把今年既定目标任务完成好,以实干实效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郴州市脱贫攻坚调度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决战收官不容有失的政治要求,以高度的敏感性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二要明确工作目标。要确保全区所有的贫困户全部脱贫,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检查验收,确保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实化工作措施。要组织全员培训,及时下达指令,人员全部下沉,底数彻底摸清,问题查实核清,宣传扎实到位,机制健全巩固。四要强化督导问责。区“两办”、区纪委监委要跟踪问效,实施严格督查,对工作消极应付、履职履责不力的严肃问责。



会议还审议通过《区政协2020年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送审稿)》,听取区政府关于郴州职教城及其公共配套设施项目投资开发补充合同情况以及新天公司转型发展和投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记者:李贵 李翔 侯淞耀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雪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