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办证“线上”大提速 助推商铺全面复苏

    2020-04-01 11:19:36







“您好,您上午提交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已经办好了,请您带好身份证复印件过来领取。”3月23日,苏仙区白露塘市场监管所办证员陈立电话告知敏敏生鲜超市老板黄敏。

80后的黄敏是苏仙区白露塘镇人,靠着年轻又有冲劲,她筹集资金计划今年在白露塘镇市场开设一家生鲜超市。受疫情影响,很多市场门店无法正常开业经营,这让她一筹莫展。

为了尽快让生鲜超市顺利营业,黄敏来到白露塘市场监管所咨询。工作人员了解到她的实际情况后,告知她,只要通过微信扫码提交电子资料后,2个小时就能办理好营业执照。

“他们很热情,一步一步地教我怎么操作。”黄敏说,“我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非常非常感谢他们。”



为了不断加快城市“复苏”的脚步,苏仙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各项复商优惠政策,开辟“线上通道”,积极为辖区商户提供各项服务保障,吹响全面复商“冲锋号”。该区对辖区内商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由法定20天提速到6天,疫情期间对经营预包装食品的超市、副食品店等(除餐饮热食品制售外),通过微信扫码、线上提交、电子资料齐全、后台审核,2小时之内就可以办理好证照。



“我们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组织专门工作力量,开设特殊时期绿色通道服务,实行全程线上办、现场办、指导办、帮代办、加班办。”白露塘市场监管所所长首招辉说,我们简化办证流程,经营户登陆系统即可操作完成申报,最快1个工作日经营户就可以拿到证照。

据了解,截至目前,苏仙区个体工商户已复商12224个,复商率达99.17%。

记者:刘羽 黄卓凌 李梦湖 陈璐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雪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