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鹏飞主持召开我市落实土地管理新规及足球场建设情况调度会

    2020-04-01 10:43:01



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召开视频会,研究调度落实土地管理新规及足球场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锋,副市长李五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区领导黄晓东、李定河、肖亮、曹俏在苏仙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落实国土审批新规作工作汇报,市发改委就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作工作汇报。



易鹏飞指出,要提升认识。把科学、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土地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我们国家是人口大国,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各县市区、各产业园区要算好账,算好单位土地面积的投入产出比,精打细算利用好土地。要高度重视。主动调整思路,转变观念,适应新规的要求,市县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专题研究,按照新规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务求精准报批、精准获批、精准实施、精准高效利用土地。要抓住关键。重点抓好问题逐步清零,抓好闲置地的处置,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做好精准招商,确保“三顺”,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要务求长效。抓紧国土三调,为国土资源的长效利用奠定基础,抓紧国土空间规划的制定,为国土资源的长效利用提供统筹支持,抓紧推进多规合一,为国土资源的长效利用提供科学有效的指导和管控,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国土规划、管控、监控和有效利用的长效机制。



易鹏飞要求,做好足球场建设要提高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足球事业的发展、足球场的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足球场的建设。要多想办法,尽可能地减少地方财政的负担,充分利用好社会资源,利用好学校等现有的场地,充分挖掘潜力,不搞大拆大建,通过足球场的建设把我们的一些场馆综合利用起来。要确保完成任务,严格按照时序进度的要求,确保在7月底前完成所有足球场的建设任务。要注重实效,文体部门要切实做好足球场建设的指导,确保验收顺利通过,务求足球场充分利用、有效利用。

记者:李翔 谭胜 图:郴州发布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雪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