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助力,为高考加油

    2020-03-31 14:37:47


祁阳县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公益网络课受好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申峰 桂巧艳 )3月29日,祁阳县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公益网络直播课《考场议论文构思神器》在cctalk平台开播,参与直播听课的学生达到11000人次。

本节作文直播教学由祁阳一中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团队打造,祁阳一中付香成老师主讲,针对学生考场作文中普遍存在的思路不畅、思维混乱等实际问题,有效指导,探讨考场议论文构思技巧,内容新颖,方法实用,可操作性强,课堂气氛好。这是既上次该工作室推送的《走进高考作文的理性时代——如何写好议论文》一课的后续课程,紧承上节课内容而来,体现了教学的层级性和有序性。自愿参与听课的学生大声叫好,同时也期待着后续课程。

这个系列课程之所以能得到有效推广,除了主讲老师扎实的功底外,除了团队的研课、磨课有效组织外,更重要的得益于教育局教研室在cctalk平台上开发的“祁阳县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网络公益课”。教研室周建军主任极具耐心,不厌其烦地给授课老师提供技术指导,确保每节课的高质高效。

“祁阳县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网络公益课”自3月9日播出以来,全县 16个名师工作室120多名教师组团参加,呈现了23节高质量的网课,参加听课的学生达到10余万人,拓宽了抗击新冠疫情“停课不停学”的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结合了疫情和学科特点,涵盖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生态教育、心理教育,中考研讨,高考研究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受广大师生欢迎,社会反响良好。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