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结束 防控不松劲 责任不缺位

    2020-03-31 13:15:11

疫情不结束 防控不松劲 责任不缺位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社区防疫联络组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李伟 郭华 黄楚舒)“您好,我是江滨社区工作人员,请开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谢谢!”3月30日一大早,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和江滨社区、五里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到近日湖北返潭人员住所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等,告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随着湖北除武汉外各地市“解封”,少数地方出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的情况,近日,江滨社区湖北返潭人员日益增多,根据上级对低风险地区且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不采取隔离措施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工作人员坚持继续做好涉武、涉鄂来潭人员的服务工作,督促社区落实好管控措施。

由于全球疫情的爆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和江滨社区工作人员重点精准摸排辖区境外人员的基本情况,询问联系近期有无返潭来潭人员。并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明确驻企驻社区防疫联络员工作职责的提示》的要求,协助社区及居民解决其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与五里堆街道政协联工委开展接待群众活动,及时回应有关诉求,为社区居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提供服务。在走访居民时,落实市文明办和市创建办的具体要求,协助社区开展创文创卫活动。

目前,目前江滨社区和辖区各企业均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辖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较好实现了高复工率和高效产出,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齐头并进两不误。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