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企业转产口罩助力抗疫 扩充产能驰援海外

    2020-03-31 10:4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谭浪 李方遒) 疫情发生后,湖南香雪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立即建成一条口罩生产线满足疫情防控需要。近日,该公司又扩充两条KN95口罩生产线,助力海外疫情防控。

3月26日上午,我们在湖南香雪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无菌无尘口罩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穿着防护服紧张忙碌地工作,送料、切割、缝制、成型、压带、包装等一系列生产工序有序进行,随着生产线的飞速运转,一包包一次性医用口罩加速出货。

湖南香雪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专注于糖果休闲食品生产和出口的企业,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公司积极申请办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应急备案凭证》,2月初开始投资筹建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加强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第一条生产线于2月28日进入生产阶段,日产口罩8万个。连续一个月来,产品供不应求,1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随着国际疫情形势日益复杂,口罩需求量剧增,公司计划扩建2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4月10日左右可全面投产。正式投产后,每天大约可生产20万个KN95口罩,主要出口国际市场,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