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湘乡将有13600名适龄妇女享受免费“两癌”筛查

    2020-03-31 10:25:43

妇女群众排队登记进行“两癌”免费筛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小琴)3月30日,我们从湘乡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今年“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已于24日启动,目前正以乡镇为单位有序开展检查。

这天上午,东郊乡横洲村的50名妇女集中来到市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中心进行检查。村民谭建平告诉我们,这几年“两癌”免费筛查的宣传已深入人心,妇女朋友们的健康意识也越来越高,“要我筛查”逐渐变成了“我要筛查”。

乳腺癌、宫颈癌这两种癌症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和第二位。为降低广大妇女群众“两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湘乡自2016年起启动“两癌”免费筛查,凡是湘乡籍35至64岁的适龄妇女可以享受三年一次的“两癌”免费筛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今年的“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将为13600名湘乡籍妇女进行筛查。自2016年至今,全市通过“两癌”筛查活动受益的妇女累计58000余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