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供电公司:“暖心电”上门服务助春耕

    2020-03-31 09:22: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郭雨萌 张盼)3月27日,一阵阵发电机“嗡嗡嗡”的轰鸣声伴随清晨的虫鸣鸟叫响起在祁阳县大忠桥镇湖南鑫穗龙米业有限公司门前。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了!接到贵公司因计划检修需对整个大忠桥镇停电的消息后,我们快急死了。大棚里的秧苗可娇气了,没有电的话,可怎么活呢。多亏你们派来了发电车,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太谢谢了!”鑫穗龙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东胜对着前来支援发电车的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西区服务站站长李湘祁连连感谢。

为确保疫情过后春耕生产需求,湖南鑫穗龙米业有限公司作为大忠桥镇农业支柱企业,承担着全镇近5000亩稻田的育秧任务,当前正是育苗的关键时期。3月27日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计划对35千伏大忠桥变电站计划开展全站停电检修,为确保鑫穗龙米业公司育苗基地的正常运行,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主动接应该公司,安排专人专车专用发电机为鑫穗龙米业公司提供“暖心电”上门服务。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抓好春耕生产保供电是当前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的重点工作之一。该公司在开展“向配网开战”专项行动中,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对春耕生产的龙头企业、重要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专门的供电保障方案。该公司一边抓好线路、设备巡查巡视,结合春季安全检查制定检修工作计划,摸排隐患消除设备缺陷,开展砍青扫障打造安全通道;一边及时跟进了解农户春耕生产用电实况及需求,主动服务助力春耕生产保电,对县内涉及到农业生产的供电线路、供电设备密切关注,及时帮助企业、农户解决春耕春种中遇到的用电难题;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野奔赴各个乡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农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安全用电知识,加强对耕地拖拉机使用人员的安全教育,避免发生耕地时外力破坏事故,确保春耕期间用电无忧。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