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多措并举硬核备“战”复学开学

    2020-03-30 15:28:35

湘潭县一中

教室内

学校备足了消毒物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何新闻)日前,湖南省宣布从4月7日起分批次、错时错峰开学。开学后,如何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进入校园?课堂上如果学生发热怎么处理?在校用餐安全又该如何保障?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湘潭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复学准备工作平稳有序。

在湘潭县一中校门入口处,学校已经安装好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如果发现温度异常,系统将会语音报警,方便工作人员锁定对象作下一步处理。除了这样的硬核装备,湘潭县一中还提前准备了2万多只口罩、一吨多消毒液以及额温枪、医用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连日来,县教育局统一聘请的专业消杀团队已经进入各初高中学校,对教学楼、寝室、走廊等处进行喷洒消毒,确保不留死角。

湘潭县一中政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在开学以前做好应对疫情的演练工作,组织学校的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对疫情的突发情况。”

在江声实验中学,学校后勤部工作人员正在对食堂进行打扫消毒,保鲜储藏柜、消毒柜等设备设施已经开启运行,分餐用的餐盘清洁后已摆放整齐。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式复学后,错峰就餐由原来的按年级细分到按班级,做到相互之间保持一米距离。

针对寄宿制学校,为避免开学期间人群聚集,学校将实行错峰入校,并制定了应急预案,针对学生复学后可能出现的一些身体和心理问题,及时进行干预和指导。

我们从湘潭县教育局了解到,通过多种渠道,教育系统储备的防疫物资预计最少可以使用半个月。师生返校前健康摸排、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已经完成,春季开学进入倒计时。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