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燕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2020-03-30 09:51:36




3月20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安排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察要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刘明发、黄光华、张昱旻参加会议。






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区委组织开展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4个常规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坳上镇党委、南塔街道党工委、区统计局党组、区城投中心(新天公司)开展了常规巡察;区委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专项巡察组对良田镇、栖凤渡镇共计22个村(社区)开展了专项巡察。

冯海燕指出



本轮巡察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进行,各巡察组紧盯被巡察单位肩负的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冯海燕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要自觉把党的初心使命、巡察工作初心使命、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贯通起来理解、落实,从紧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到紧盯党组(党委)肩负的职责使命,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精准“画像”,为区委作出各项决策部署提供有力参考。要把握工作重点,提升巡察质量。要把方向、找偏差,求实效、找落差,围绕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工作目标任务,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继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既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也关注农村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水电气等民生事项,回应群众关切。要突出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要明确整改责任,以巡察整改堵塞工作漏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要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加强整改督查督办,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的要严肃问责。要完善问题整改销号和成果评价机制,加强整改情况通报、公开,让群众参与整改、监督整改、评价整改。要推动贯通融合,坚持在思想认识上贯通,在行动组织上贯通,建立健全巡察与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协调协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冯海燕要求

要抓牢自身建设,锻造巡察“尖兵”。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新一轮巡察工作,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要强化制度规范,结合实际完善巡察各项制度,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明确纪律红线,进一步增强巡察干部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用好曾经参与过上级巡视巡察的干部,积极发挥“火种”效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记者:李翔 阎鸣 通讯员:廖婉琦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贵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