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羊角塘镇:铁腕整治马路市场乱象

    2020-03-28 20:2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杨理军) “真是太给力了!通过整治,路上摆摊、车辆乱停、人难通行等问题彻底解决了,我们出行方便多了。”3月27日,祁阳县羊角塘镇对黄坪市场周边存在的马路市场乱象开展专项整治,成效显著,得到了群众们的点赞。

黄坪市场位于该镇黄坪、金竹、城山、大兴等村接壤处,各村道路从旁穿过。由于市场周边以路为市、占道经营严重,道路由原来的“宽敞道”变成了“小肠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当天是群众传统赶集的日子。早上5点,晨光熹微,镇党委书记任海峰带领周边村驻村干部、村干部、市场管理人员、交警、民警等50多人冒雨赶到市场,以“劝导+引导+整治”的形式迅速开展工作。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分别值守在市场周围的各条道路上,通过小喇叭引导陆续赶来的商贩们入市经营,劝阻占道摆摊、车辆乱停等行为,引导车辆有序停靠在指定地点。对于劝阻无效的乱摆摊点、游摊游贩则依法予以取缔。同时现场发放宣传单,宣传安全知识。

此次整治行动,共取缔乱摆摊点40余个,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通过整治,市场秩序井然、周边道路畅通,有力为人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出行和市场环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