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家政服务业加快复工步伐 将重树消费者信心

    2020-03-28 12:37:25


     【解说】目前,各地都在抓紧部署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工作。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家政行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也成为了不少人关心的话题。据了解,截至目前,成都市家政复工企业达179家,占家政会员单位总数的64.6%。


3月26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一家复工家政企业。据了解,该企业于2月17日开始进行分批次复工。企业负责人奉辉告诉记者,此次疫情中,公司的销售情况受到了一定影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公司销售情况也在逐步恢复。

【同期】(企业负责人 奉辉)我们的销售情况现在其实比疫情严重的时候,其实已经恢复很多了,但(根)据去年同期(相比)的话,其实还是有一些差距的。但我们相信随着疫情逐渐的消散,需求一定还会逐渐地会爆发出来。

【解说】随后,记者在某小区看到,41岁的袁玉兰跟她的同事正准备前往客户家中做保洁服务工作。袁玉兰告诉记者,她是3月初才开始被公司安排复工,每天都会按照公司要求汇报自己的身体情况,而疫情期间,公司对他们入户服务也有新的要求。

【同期】(保洁服务员 袁玉兰)我们进门要量体温,然后用那个消毒液,还有什么用具,(包括)毛巾,还有84消毒液,什么都是这个疫情期间重新新加的,毛巾每个客户都是用新毛巾,以前我们都不戴这个一次性的手套,口罩这些都不戴,现在这些都要戴,每天必备的。

【解说】袁玉兰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戴口罩和手套工作起来很不方便,但在疫情期间,这也是为了让客户放心,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保护。

据悉,早在2月3日,成都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就开始组织家政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并发布了成都市家政服务行业复工指南。不仅对家政培训机构和家政服务企业做出了复工要求,对家政企业、家政人员、消费者也做出了防控要求。

【同期】(成都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 王小兵)(从成都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来讲,建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些工作机制,我们先后发布了两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南,这个指南可以说对我们家政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一个约束和推动作用。我们家政企业复工复产可以说到目前来看复工情况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好的。

【解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王小兵表示,家政企业(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也应加快组织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满足市民家政消费需求,激发消费者消费潜能。

【同期】(成都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 王小兵)下一步我们主要想从激发我们(消费者的)消费潜能,树立(消费者)消费信心的这个方面去着手,要鼓励我们企业,引导我们企业,同时监管好我们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方面的一些工作。召集我们的骨干企业开展一些促销的这样一些活动,从而来引导我们消费者敢于消费,勇于消费。

何美锟 四川成都报道

责编:甄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