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塘街道:多举措推进创开刺破重点项目建设

    2020-03-27 09:53: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想

近期,云塘街道从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跟踪服务、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下工夫,切实落实雨湖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刺破作战方略,以项目进度目标倒逼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创开刺破重点项目各项工作,确保项目落地。

突出项目建设进度。以《云塘街道创开刺破重点项目实施方案(2019-2021)》确定的刺破项目及工作目标为核心,按照落地项目抓推进、在谈项目抓跟踪的原则,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分类精准施策,加快推进湘潭布市红叶窗帘城二期会展项目及核心商务区项目重启及核心商圈重整项目的建设进度。目前,湘潭布市红叶窗帘城二期会展项目用地问题、核心商务区项目重启及核心商圈重整项目基建营商圈沿线停车难问题均在有序推进中。

加大全程跟踪服务。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成立云塘街道创开刺破项目建设专项推进小组,专班专项,进驻工作一线,全程跟踪服务包办项目。全力支持指导三桥布市及基建营商圈企业复工复市,督促复工复产企业落实防疫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做到“六到位”,同时加大资金投入,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消杀、宣传等防疫工作,发放防疫物资,促进企业安全平稳复工复市。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题,采取专班会商,为推进项目建设出点子、想办法、解难题。结合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抓好三桥布市环境整治难点重点问题攻坚整治工作,并纳入长效监管范围,切实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档次,提高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狠抓定期督导考核。落实《云塘街道创开战略刺破方略推进细则(试行)》要求,全面开展督导工作,突出重点,细化责任,坚持“月调度、季汇总、年总结”工作机制,按照项目进度及取得成效,进行督导考核。进一步夯实项目包办领导、社区主要责任人的责任,定期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对于在项目推进中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及个人,依规依程序追责问责。协调发挥街道相关部门的职能优势,及时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难题,力促刺破项目快落地、快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