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委农村工作暨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0-03-26 14:19:30



3月18日,区委副书记刘明发主持召开苏仙区委农村工作暨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区领导刘绍弟、黄斌、李国寅、刘铁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精准扶贫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苏仙区农业农村工作汇报,并对今年全区“三农”工作及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切实提高站位,以“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为主抓手,推动脱贫攻坚与“三农”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 加快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的短板弱项,推动我区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正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攻坚克难,补齐短板,逐项化解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分管及联点区领导要靠前指挥,各镇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区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责任,区纪委监委要对脱贫攻坚和“三农”重点工作实行严格督查。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加快补齐全面小康“三农”短板。要突出稳字当头,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全力恢复生猪生产,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加强重点农业项目建设。要突出美丽先行,推进农村环境不断改善,抓好公共服务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突出产业为基,发展富民乡村产业,立足自身资源和特色产业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农业全产业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全面排查,补齐短板,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做好“三类人员”增收工作,确保按时达到脱贫条件,防止返贫和新致贫发生。要认真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加强领导,全面排查整改,统筹兼顾,抓实各项工作,强化督查,严肃追责问责。要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力度,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防范扶贫领域重大风险。

记者:谭胜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扬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