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委政法工作、信访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26 12:07:09


3月18日上午,苏仙区委政法工作、信访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明发主持会议,区领导彭雄、陈和余、何小毛、陈元红,区人民法院院长黄建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永庆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政法工作、信访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相关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雄作工作报告;副区长候选人、苏仙公安分局局长何小毛宣读2019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2019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2019年度平安创建工作、信访“三无”创建工作、禁毒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作典型经验发言。



2019年,全区政法系统和信访战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要求,忠实履行政法和信访工作使命任务,在疫情防控、维稳安保、扫黑除恶、社会治理、执法司法、化解矛盾、服务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冯海燕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今年是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至关重要。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牢牢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总要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各项工作,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二要担当职责使命,服务发展大局。要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坚持贯彻落实整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完善反邪教长效机制,坚持严密管控网络阵地。要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规范有序高效推进信访工作,坚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加强法制宣传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互联网+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要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重点防范化解金融安全风险、社会领域涉稳风险、公共安全风险,深入开展金融领域专项整治;依法严惩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经济犯罪;加强行业治理,对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加强支持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为政法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刘明发指出,要强化学习抓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为推动苏仙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人民立场,聚焦“八场硬仗”,申报市域社会治理创新试点,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和时限,坚持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共同抓,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记者:李川 李翔 侯淞耀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扬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