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燕调研学校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落实主体责任 做实防控工作 守住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2020-03-26 12:05:29


3月17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先后来到市十二完小和王仙岭街道望仙小区智才贝贝佳幼儿园调研学校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区领导李定河、谢东斌、曹俏参加调研。


“师生排查工作开展的怎么样?”“口罩够不够用?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冯海燕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学校关于防控工作流程、师生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应急预案制定、校园餐厅管理等工作汇报,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冯海燕指出,学校复学复课是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环节,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为学校有序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冯海燕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和法人负责制,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落实专人专班负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增强防护意识。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引导,增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做好人员排查。开学前要对所有师生,特别是境外返郴人员,进行详细排查,全面摸清师生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开学后要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掌握情况。要加大帮扶力度。要积极与扶贫办对接,及时掌握贫困学生信息,加大帮扶力度,解决返校复学困难。

记者:李翔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扬 责编:李贵 监审:王炼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