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决战决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20-03-26 11:09:02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吴莎)3月24日下午,湘乡市召开决战决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动员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岸烨参加会议。

根据统一部署,此次市纪委监委采取全员联动的方式联点督查。督查对象为全市673户未脱贫户、252户脱贫监测户所在的22个乡镇(街道),重点是省、市两级挂牌督战村所在的乡镇。

督查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督查各乡镇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情况;二是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重点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6月底前基本清零,10月底前动态清零;三是上门走访未脱贫户和脱贫监测户等贫困对象,或通过其他走访调查,掌握贫困户实现全面脱贫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监督检查各级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以及贪污、挪用扶贫资金等腐败问题。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继续争创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一类单位。联点督查要到位。要带着责任之心,全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做到全覆盖,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和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实实在在地帮助解决问题;要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继续跟踪督办。线索“清零”要到位。要强化线索摸排,强化片区协作,强化巡察监督,强化精准核查。督办查处要到位。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四个严查”,即严查工作作风漂浮问题、严查考核验收“走过场”问题、严查基层“微腐败”问题、严查政策落实“喊口号”问题。考核奖惩要到位。要完善考核机制,用活考核结果,总结先进典型。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全力保障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委机关、派驻机构及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