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个性化”服务让便民办税春风吹得更暖

    2020-03-26 09:21: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韩梅华)“税务局的同志不仅积极宣传税收政策,还跟踪辅导我们及时发现、更正申报错误,确保优惠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这阵便民办税的春风真是吹得人心里暖暖的。”近日,湘乡市人民医院会计颜志勇为税务干部的认真负责竖起了大拇指。

湘乡市人民医院作为该市唯一一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税收政策,从2020年1月1日起,该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取得收入可以免征增值税。为了让该单位知晓并确保政策落实落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非接触式”方式向其宣传解读政策,并一直跟踪了解优惠享受落实情况。近日,税务部门发现该单位2月所属期申报表中有一笔缴纳税款的未开票收入,担心其可能会因为申报填写错误而不能享受到免征优惠,税务干部马上电话联系颜志勇,仔细咨询了解情况。通过对申报表逐项分析,发现虽然免税收入申报填写正确,但有一笔收入的税率栏次填写有误。在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下,颜志勇快速办理完申报更正和退税申请业务,现已成功退回多缴纳的700余元税款。

为进一步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湘乡市税务局紧扣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深入落实省局“用心用力用真情,全员全程全覆盖,努力实现所有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工作要求,通过成立四类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主动宣传税收政策,了解反馈纳税人需求,“个性化”“跟踪式”辅导为纳税人排疑解难,确保纳税人及时、全面享受优惠政策。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