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产妇遇困获救助 温情照亮回家路

    2020-03-25 12:22:39

受助对象潘女士及家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军 彭科) “太感谢了,谢谢你们照顾我的女儿和孙女,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不知道我女儿她们会遭遇什么……”3月20日,从安徽省芜湖市赶来湘乡的刘女士哽咽着说道。

时间回到2月20日。当天13时许,湘乡市救助管理站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产后一周的潘女士和刚出生的宝宝。据湘乡市昆仑桥派出所的民警介绍,潘女士是安徽省芜湖市人,28岁,一周前在湘乡市妇幼保健医院分娩,沟通困难,疑似有精神性疾病,身无分文,遇困湘乡。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救助管理站均已停止接送受助人员返乡,各地交通管制,家属无法过来。救助管理站不具备安置产妇和新生儿的条件。“把她们安置到医院,请专业陪护照顾。”救助管理站站长刘军作出了决定。在与东山医院联系好后,救助管理站迅速将潘女士和婴儿送往医院妥善安置,并购买了奶粉、尿不湿等用品。期间,救助管理站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疫情防控形势好转,3月20日,潘女士的母亲刘氏来到了湘乡。救助管理站为其购买好从株洲返乡火车票,3月21日,潘女士一家人高兴地踏上了回家路。

疫情期间,防疫任务艰巨,每位临时遇困人员的求助需求都牵动着救助人员的心。从1月22日起,湘乡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临时遇困人员和流浪乞讨人员120余人,在站隔离2人,安置在医院隔离4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