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68.5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复工就业

    2020-03-25 12:13:42

月底前,登记为就业状态的贫困劳动力有望全部实现复工就业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曾鹤群)今天,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截至3月23日,全省登记为就业状态(劳动关系或雇佣关系未解除)的贫困劳动力共有190.3万人,已实现复工就业168.5万人,复工率为88.5%,平均月工资达2685元。月底前,登记为就业状态的贫困劳动力有望全部实现复工就业。

“点对点”开发岗位,帮扶引导就业。通过“三个一批”(即:省外输出一批、省内就业一批、就地就近吸纳一批)帮贫困劳动力找岗位、解难题。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农村劳务经纪人、结对帮扶干部和村支两委等作用,开展点对点就业帮扶。长沙、娄底、邵阳等市组织招工小分队赴乡镇、村招工,第一时间组织贫困劳动力上岗就业。

加强信息推送,做好就业服务。依托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湘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各类岗位信息及时告知贫困劳动力。“湘就业”微信公众号2月26日上线以来,访问人数总计超53万人,上千家企业在线招聘,发布岗位超12万个。对准备外出复工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健康教育、防疫知识宣传、体温监测和出具健康证明等服务工作。组织专车、专列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确保平安出行、有序返岗。目前,全省通过专车、专列有组织输出贫困劳动力超4.5万人。

开展技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引导贫困劳动力参加线上职业培训,对参加线上培训并取得相应课程培训合格证明的贫困劳动力,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平江县已开办了两期月嫂、育婴师职业技能网络培训班,培训学员216名;衡东县开办线上初级月嫂、育婴师培训班,已有37名学员顺利结业。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