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湘乡龙洞:车间田间交响曲 奏响振兴主旋律

    2020-03-25 10:36: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钟鼎文 李方遒)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业当兴。湘乡市龙洞镇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田间地头春播春种忙,吹响“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的号角。

暖阳洒向大地,龙洞镇境内各企业更是一片火热。位于建时村的湖南龙鑫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内,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搬运材料、上色喷漆、出货运货……。公司成立于2013年,近年来逐步发展壮大,2019年公司产值增长至1600万。公司自2月20日正式复工以来,陆续接到了省内外订单,目前,工人师傅正加班加点生产,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交货。公司负责人沈初阳介绍,今年以来公司接到50多单订单,全员加班加点,已顺利交货41单,达成交易额155万元,今年预计产值可突破2000万元。

公司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的同时,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也不放松。吴登茂是公司的油漆工,江西赣州人,接到复工通知后,第一时间就办好了相关手续,赶回公司上班。吴登茂说:“受疫情影响,在家里困了2个多月,接到老板的通知后,我很高兴,终于有事可干了。”

这边企业满负荷运行,另一边龙洞村的一处农田里,青苗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军正带领社员进行早稻集中育秧。今年,合作社计划种植早稻530亩。眼下,疫情形势向好,黄军抢抓“春光”,不误农时,播下丰收的希望。黄军说:“现在疫情好转,天气也好,正好育秧,这个时候,播种秧苗就是播种希望,我心里是很高兴的。”

一年之计在于春,铆足干劲开好局。截至目前,龙洞镇16家规模企业复工14家,各类规模化种养殖基地,百亩以上种粮大户,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奏响这个春天最催人奋进的旋律。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