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迎春到湘乡调研督导时强调: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湘乡贡献

    2020-03-25 10:24:46

张迎春一行在东山水闸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张迎春在湘乡督导防汛备汛和春耕生产等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刘俊荣)3月23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率队来湘乡督导春耕生产、防汛备汛工作,并开展一季度巡河和“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调研活动。张迎春强调,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一叶知秋抢机遇、一心一意抓经济、一马当先强产业、一以贯之保基础、一抓到底防风险、一如既往重实干,为湘潭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湘乡贡献。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参加督导或调研。

当天,张迎春一行来到东山水闸,开展一季度巡河并督导防汛备汛工作。在东郊乡旺兴村学文水稻专业合作社,张迎春实地察看了水稻集中育秧情况,检查当地春耕生产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迎春认真听取了湘乡市工作情况汇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湘乡市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当前,湘乡市正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已完成80%的秧田播种任务,备耕农资入户达90%以上。为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湘乡市对全市176座水库逐一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8处,组建了1000人以上应急抢险队伍,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同时,湘乡市将着力打好“五大战役”,即项目建设保卫战、产业发展冲锋战、营商环境升级战、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全面小康决胜战,争取在“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走在前列。

张迎春指出,2019年以来,湘乡市经济发展有质量、产业建设有亮点、真抓实干有突破、疫情防控有成效、春耕防汛有进展,各项工作值得高度肯定。就如何开展全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不断提升竞争力,挺进“全国百强县”,张迎春强调,要一叶知秋抢机遇,时刻保持敏锐之心,认真学习政策、牢牢把握政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抢抓政策机遇。要一心一意抓经济,精准研判、精准调度、精准对接,把更多的资源和力量投入到经济建设上来,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要一马当先强产业,切实做大园区、做强企业、做实项目、做优服务,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一以贯之保基础,坚决完成全年脱贫任务,坚决做好农业稳产保供,坚决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县一特”、工资性收入的新突破。要一抓到底防风险,切实防范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自然灾害风险、舆情风险,同时牢牢守住生态底线,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一如既往重实干,领导干部要有抢抓机遇的意识、攻坚克难的本领、直扑一线的自觉,带领全市人民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