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凝聚力量 湖南财院非党员师生捐款支援抗疫一线

    2020-03-24 17:43: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唐雄伟) “在我们奋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你们心系黄冈,雪中送炭,及时向我们捐赠疫情防控款物,有力支援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对你们的大爱之举,750万黄冈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3月13日,湖南财院党委统战部收到来自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来的感谢信,对湖南财院非党员师生踊跃捐款支援黄冈抗疫一线表示衷心感谢。

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来的感谢信。

自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武汉、黄冈等地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与湖北紧邻的湖南省以及其他一些省份也相继发生了疫情。虽然疫情来势凶猛,但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齐抗疫。湖南财院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师生党员开展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自愿捐款活动,全力支持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民主党派等非党员师生同样心系抗疫一线,积极行动,自觉自愿踊跃捐款。2月2日,民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支部响应民进湖南省委捐款倡议,将7名会员的1800元捐款转交民进湖南省委相关负责人。2月5日,九三学社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支社响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捐款倡议,将社员个人爱心捐款6200元和支社捐款2000元转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指定账户。2月27日,民盟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支部主委庞碧霞主动联系学校党委统战部,询问是否可接受该支部的捐款;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即将该支部的4000元捐款交给学校党委统战部,并附言“我们在家里,还算是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民盟支部秉承以‘天下为己任’的理念,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中,也要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爱无疆,合力抗疫。为了给学校非党员师生自发捐款活动提供支持和服务,给抗疫一线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援,2月29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发出通知,表示统一接受非党员师生的捐款。随即,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湖南省委副主委、校长刘长庚带头捐款,民革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支部、农工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支部、致公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总支等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计学院、财政金融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热情组织捐款活动,其他非党员师生积极响应。

截至3月12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共收到全校非党员师生捐款26879.26元。通过省委统战部的牵线搭桥和帮忙对接,3月13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将这些捐款全部捐给湖北省黄冈市红十字会,用于支援抗疫一线医院和医护人员。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