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乡:为113名困难群众免费安装火灾报警器

    2020-03-23 16:14:09

志愿服务队为贫困老人安装烟雾报警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龙婧宇)“非常感谢你们免费安装的报警器,平时我在外打工,十分担心家里的老人小孩,现在有了烟感报警器,我们踏实多了”,杨林乡团田村的林女士说起杨林乡联合消防部门为她家免费安装的独立式火灾烟感报警器,脸上笑开了花。

针对冬春以来农村居民住宅火灾频发的情况,连日来,杨林乡在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指导下,立足辖区农村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对全乡独居老人、因病卧床人员、高龄老人等困难群体开展上门走访摸排,宣讲消防安全常识,并投入专项资金,采购200个独立式烟感火灾报警器,为113户家庭免费安装到位,受到杨林乡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今年以来,杨林乡在韶山市消安委统一组织下,结合“下店上宅、前店后宅”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推动各经营门店及困难家庭安装独立式烟感火灾报警器,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