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战“疫”一线——记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驻古大桥社区工作队

    2020-03-21 16:51:44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路政科长郭澎带领工作队赴古大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人民群众的协调员、服务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付出,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了坚实的公路力量。

牢记使命,做好社区协调员

古大桥社区常住居民469户,总人口1392人。由于辖区人口密集,走访工作强度大。

为做好排查摸底工作,郭澎带领工作队员李凯、李敏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古大桥安置小区和唐人神生活区,上门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做好登记,办理“居民通行证”。

在遇到群众不理解、抵触的时候,他们总是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居民理解和支持。经过细致摸排,小区没有发现从湖北及武汉返株人员。

工作队还通过多种途径,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指令,提升居民防控参与度和配合度。针对极少数有出门念头的居民,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及时予以劝返。

不忘初心,当好社区服务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工作队员和社区干部积极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社区防控“守门员”,用自己的付出守护着一方平安。

工作队对进入小区人员严格排查、登记,深入到小区检查其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医疗物质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和信息员,真正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摸排中发现古大桥安置小区正门卡口太宽,不便于管理,随即协调相关部门设置隔离带,协助社区志愿者严格小区日常生活秩序,保障小区居民出行安全。

得知社区抗疫物品极为紧缺时,工作队第一时间向市交通事务中心汇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在各地物资匮乏时,想尽一切办法购买口罩、酒精、84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捐献给社区,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30多天的坚守和付出,工作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社区居民们从最初的心存侥幸、不以为然到现在的积极配合、理解支持,态度发生了极大地转变。

冲锋在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落实上级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工作队队长郭澎,队员李凯、李敏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同志细致交流,耐心讲解复工复产相关要求,认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希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目前,通过工作队不懈努力社区8家公司顺利复工,复工人员518人。

“疫情防控,还要抓好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工作,”工作队队长郭澎说。

工作队员同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小区临街门店,助力商户门面开市,检查门店人员体温,检测消毒防护、通风、公共卫生、就餐设施、餐桌距离等,落实防控措施要求,登记员工健康档案信息表,压实商户门面防控工作责任。目前,社区内超市、理发店、广告公司等15家门店恢复营业,员工26人。

春暖花开,古大桥社区居民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