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调研白石镇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工作

    2020-03-19 16:36: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学)3月18日,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带队到白石镇调研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捍卫一同调研。

在白石镇湖田村,傅国平一行先后来到稻渔共养基地、百香果产业扶贫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生产规模、产品效益、就业扶贫等情况。今年,白石镇将以本镇种植经营大户为主,推广稻渔共养产业项目5000亩,实现培育产业、发展大户、扶贫帮困相结合,带动增收致富。湖田村百香果种植项目已完成投资400多万元,种植面积1000余亩,提供本地就业岗位90多个,其中贫困户就业9户28人。傅国平叮嘱基地负责人要提高产品产量和品质,着力提升产业扶贫实效,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确保扶贫产业收益稳定、发展可持续。

“收入来源有哪些?”“家中还有什么困难?”在湖田村脱贫户马有余家中,傅国平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马有余今年63岁,因患有血吸虫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2018年,他家享受了相关政策,进行了危房改造,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目前家中主要经济来源为土鸡养殖收益、合作社分红等。傅国平关切地嘱咐他多注意身体,鼓励一家人坚定生活信心,克服困难,祝福他们生活越来越好。

调研中,傅国平强调,要认真抓实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和诉求,在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务实抓紧春耕生产。抓住关键农时季节,积极开展田间管理,防止出现耕地抛荒现象,积极组织农技专家开展指导服务,推动技术措施落实到田。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建立涉农企业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拓展贫困户就业途径,促进贫困户增收。以问题导向为抓手,提高帮扶工作的标准和水平。要着力推动粮食生产。粮食问题涉及广大农民和消费者,也涉及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努力发展乡村旅游。充分展示白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集聚人气,将“人气”变成为当地产业发展、百姓增收的资源,推动白石旅游业的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