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拧好复工复产“安全阀” 按下水利施工“快进键”

    2020-03-17 15:53:10

施工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通讯员 贺帆 刘安荻)湘潭县白石镇思变涵的拆除重建工程关系到白溪支渠和朝阳渠两处水系的防洪度汛。为了让项目工程在四月汛期前顺利完工,当地政府与项目主管部门多措并举,为项目施工全力护航。

3月13日,我们在白石镇思变涵拆除重建项目工地看到,虽然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但这里机械轰鸣,二十多名工人正在规范施工,大型机械来回运送钢架物料,现场一片繁忙。

据了解,思变涵拆除重建工程在春节前已经完成了三孔箱涵的建设工作。之后一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一直处于停摆状态,考虑到项目的特殊性,县水利局、白石镇政府等部门乡镇联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于2月9日正式复工。

由于材料供应商均未复工,项目一度无法进行混凝土浇筑。县水利局立即与商品混泥土供应商进行协商,开通绿色渠道,抢抓工程进度。截至目前,思变涵拆除重建工程的两孔箱涵第一节已经全部完成,第二节箱涵顶板钢筋绑扎工作已经完成,即将进行顶板混凝土浇筑施工,第三节箱涵顶板模板已经完成安装,预计3月20日前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